丽水市肥药双减绿色生产技术示范现场会召开

【 来源: 编辑: 时间:2020-10-13 浏览:

 

1010号,浙江农林大学与丽水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校地合作,在莲都区联合召开肥药双减绿色生产技术示范现场会。各县(市、区)土肥植保系统负责人、技术骨干以及浙江农林大学柳丹、叶正钱教授带领的20余名研究生团队共6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教学活动。 

 

 

现场观摩了莲都区水稻化肥农药减量和有机肥替代示范点、有机肥生产企业等。

农药化肥减量不仅是实现绿色农业生产发展的基础,也是大气污染治理、土壤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的基础工作。近年来,丽水市通过“对标欧盟标准”,全面严格管控肥药投入;提升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水平和绿色防控技术融合示范;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以及水肥一体化等先进施肥技术,全面推进农药化肥减量增效。全市化肥、农药施用量已连续6年实现负增长,累计降幅达19.04%24.20%。今年以来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9.5%,全省领先。

浙江农林大学叶正钱教授作了《水稻科学施肥高产高效管理技术应用》专题讲座,对丽水市肥药双减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交流。

 

上一条:  省重点实验室章海波教授受聘中国土壤学会环境微塑料工作组副主任

下一条:  校土壤污染生物修复重点实验室举行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试点工作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