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主编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03-12 浏览:

受应义斌校长邀请,《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主编、沙特阿拉伯国王大学(King Saud University)DamiàBarceló教授于3月8日访问我校,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下午受邀到环境与资源学院做了题为“Emerging Contaminants: Risk and Challenges for Water Quality in European River Basins and Plant Uptake. Solutions with Advanced Treatment Technologi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王懿祥教授主持,环资院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DamiàBarceló教授从药物、全氟化合物、微塑料的环境调查、生态与健康风险、以及在污水中的高级处理技术等方面全面系统介绍了环境新兴污染物研究领域的现状与存在的挑战,并对新兴污染物的检测分析与风险削减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做了展望,报告极大地开拓了学院师生在环境研究方面的新视野。DamiàBarceló教授还就《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投稿与师生进行了交流。报告会后,在国际合作处的组织下,DamiàBarceló教授与部分环资学院教师进行座谈,就未来开展相关合作交流与研究、以及期刊专辑出版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形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环境与资源学院 章海波)

上一条:  关于2021年度浙江省土壤污染生物修复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2017年度浙江省土壤污染生物修复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