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土壤环境生态毒理学研讨会在大连成功召开

【 来源:http://www.soilrem.a 编辑: 时间:2018-05-10 浏览:

4月25日至28日,第五届生态毒理学学术研讨会在大连召开,会议第一次设置了“土壤环境生态毒理学”专题学术讨论会,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主办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南京土壤所骆永明研究员和滕应研究员发起主持,来自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科院沈阳生态研究所、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沈阳大学等单位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骆永明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他指出土壤环境生态毒理学是生态毒理学和现代土壤学的新兴交叉学科,是土壤环境基准与标准、风险管理与治理修复评价的基础科学。此次研讨会旨在为我国从事土壤生态毒理学、土壤环境基准和标准、土壤生态风险评估、土壤环境损害鉴定评估、土壤修复评估的科研与管理人员提供一个高端学术交流与研讨平台,推动土壤环境生态毒理学学科的发展和进步。滕应作了题为“土壤生态毒理学研究进展与前沿”的主旨报告,阐述了土壤生态毒理学的重要性,介绍了土壤生态毒理学国内外进展与前沿,并展望了土壤生态毒理学未来研究方向和重点。随后,十余位参会专家和研究生分别从生态风险评估、测定方法优化、生态毒理效应等方面作了学术报告。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最后,骆永明对此次会议作总结,并颁发了研讨会最佳学术报告奖。

上一条:  第 11 届农业与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下一条:  第 11 届农业与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关闭